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介紹>發展重點與未來願景

發展重點與未來願景

 


  • 大培訓學生考取餐旅相關證照

備有全新的合格證定實習設備及證照輔導課程,輔導學生考取中餐、西餐、烘焙、調酒、會議展覽、餐旅服務等各項證照。

  • 加強培育具有語文能力及能將電腦運用於專業工作之高級人才

    強化學生外國語文與運用資訊科技於餐旅管理之能力。


  • 推動國際學術交流與推動大三出國一年

    持續與日本、美、英、紐、澳等國外知名大學締結姊妹校,簽訂合作協議,包含現有姐妹校美國強森威爾斯大學(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英國諾森伯瑞大學(Northumbria University)、美國東華盛頓大學(Eastern Washington University)、美國中佛羅里達大學(Central Florida University)及加州州立大學San Bernardino等校,以期有更多的學生出國研習,深化國際交流。鼓勵學生寒、暑假赴姊妹校參訪,及聘請姊妹校教授蒞校交流、講座,以提昇學生國際視野。


  • 持續提升教學品質、積極推動餐旅產學合作及推廣教育
    持續鼓勵教師升等與餐旅專業研修。本系將會積極鼓勵教師的研究與產業結合,爭取產學合作機會,及拓展推廣教育,增加實務經驗並獲取更多研究資源。


  • 配合管理學院積極推動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

    為強化本系之國際競爭力,並且建立持續改善教學、研究、與服務品質的機制,將配合管理學院,完成申請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目前台灣已通過此項國際認證的學校只有二所大學。本系希望配合管理學院能成為台灣技職校院中第一個獲得此項國際認證的單位。

  • 餐旅生涯規劃與輔導
加強餐旅職涯發展輔導。視學生需求,輔導學生就業於各大建教合作單位之旅館、飯店及其它觀光行 業或輔導畢業生繼續升學。 

 

 

學校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