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介紹>系所簡介

系所簡介

系所介紹  




          沿革與規模
  • 餐旅管理系(以下簡稱本系)於民國95年成立,歷經15年的努力,目前已有碩士班2班&大學部日四技8班和夜間四技8班,共約800名學生。
師資
  • 本系專任老師擁有豐富學、經歷,目前共有教授2位、副教授7位、助理教授3位、專技助理教授2位        
大學部培育目標
  • 本系以培養術德兼備之中、高級餐旅管理人才為教育目標,教學上落實餐旅管理理論與實務之結合,並加強人文素養、外國語文、運用資訊科技於餐旅管理之能力,且配合政府推廣「觀光客倍增」及提升餐旅管理服務品質等計畫,培養具備現代專業與知識與國際觀之餐旅專業服務業人才。 
研究所培育目標
  • 研究所教學目標「培養符合產業趨勢與需求之具有國際觀、創新研發與實務運用能力、敬業熱忱之餐旅專業人才」。 
      
 教學特色
課程多元且實用化



  • 本系規劃之目的希望本系畢業生除了具備職場所需的專業技能外,並具備有人文素養與終身學習的能力。為了更配合各系所之系科本位課程規劃,開發一套學生就業基本能力指標系統(EmployabilityMap,E-Map),做為課程規劃、教學改進及學生選課之依據。
完善的教學設備
  • 本系現有之教學設備區分為二類,一類為「教學型實習教室」有8間,包括中餐教室、西餐教室、烘焙教室、調酒教室、餐旅服務教室、宴會廳、實習旅館與餐旅創業研發教室,主要用於專業課程實習。
周延的選課及生涯輔導機制
  • 本系為了輔導學生分別成立選課輔導小組與實習暨就業輔導委員會,針對不同的階段給與輔導,使學生畢業後能夠迅速進入職場,除了應有符合就業的專業能力、競爭力外,更應有「軟實力」,即適應社會終身學習的能力。
教師均具實務經驗,教學成果豐富
  • 本系專任教師之專長符合本系之教育目標,且均具專業實務經驗,其中9位教師具有國際餐旅證照共13張,包含美國旅館協會的餐旅督導CHS及美國餐旅部門訓練師CHDT與美國餐旅訓練經理CHT等證照;兼任教師目前均任職餐旅業界與學界,對於本系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目標,有相當多助益。
重視學術研究,強調產學合作
  • 本系師資跨多元領域且具備實務經驗,系上老師重視學術研究的風氣培養與成果發表,會依屬性專長共組團隊,共提研究或產學計畫,提升研究與實務能力,以期與企業界互相交流,且學校制定相當優厚的獎勵辦法,鼓勵教師的學術研究及產學合作。




   

學校連結